老狐狸

鬼滅之刃同人《時空戰士》


作者:老狐狸


第二话【致命的芬芳】


夕阳西垂,在茂密树林中撒落了几抹余晖。


我半低着头,觉得有些刺眼,脚步仍不停地跟着前方那袭半花色的羽织,不知道跑了多久,相较义勇先生有力的双脚,伤重的我,显得有些步履阑珊,背后伤口隐隐作痛,血水似乎渗透了我的衣服,有一种黏稠感,那条伤痕我感觉有一尺长,像是一道裂缝,冷风吹过有一种刺骨的疼痛……


好险祢豆子不在我身边,否则我得再背个盒子,那又硬又坚实的触感,磨擦起来肯定会更加疼痛,我一向不喜欢那样的磨擦。


啊!越跑越疼……


除了背部,还有我的下半身,至今我还能感觉到温热的湿润感,但那湿润感已逐渐随着奔跑而消失,我心里知道,义勇先生给我做的水疗已经快到头了。


终于……我忍不住叫出了声来!


「很疼吗?」


这是一路上,他开口所说的第一句话,想是他察觉我的呼吸紊乱,我还还没反应过来,就看到义勇先生停下脚步,说:「这里到炼刀师之村还有一段距离,如果继续赶路,天色就彻底暗了,鬼也该出没了。」


「义勇先生,那我们要不要找个地方休息?」我说。


「这附近没有紫藤花纹的民家……」


义勇先生冷冷地丢下这句话后,头也不回地就领着我不断往前探路,虽然他没有多说一句话,但我能感觉他的内心是温热的,因为他把脚步放慢了,母亲曾经告诉我,要看穿一个人的心,不是听他说什么,而是看他做什么,这句话我永远记在心上。

 

不久后,我们见到不远处,有一缕灰烟飞起,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间屋子,四方合院,屋顶朴素结实,连接着古色古香的大门,门上虽有几道裂缝,却不妨碍整体观感,从裂缝中瞧不到门后景色,我紧接着抬头一望,便看见屋檐末端还点缀着几条花穗,花穗是粉色的,举手触碰还有一些花粉,芬香扑鼻,我思忖着这屋子看上去虽然简单,但屋主肯定是个对生活非常讲究的人。


「还没发现吗?」义勇先生说。


这句话让我警戒地嗅了嗅鼻子,不会错的!这屋内飘出一股难以言喻的腥味,是花穗的香味也盖不住的。


是鬼的气味!


而且还是一股恶臭难闻的血腥味!


义勇先生瞥了我一眼,似乎是在征询我的意见,而我也象征式地微微点头。


只见义勇先生将手轻轻按在刀柄上,刀刃缓缓离鞘,刀根上『恶鬼灭杀』四个字,足以震慑一切恶鬼,他眼神一凛,伸手拉了铁环,敲了门!


叩叩叩……叩叩叩……


这时,义勇先生抬抬下巴,示意要我将身子贴着一旁的梁柱。


我清楚地知道……只要确认门后是鬼,义勇先生绝不会吝啬手上的刀锋。


屏气凝神!


这是我目前唯一能做的,我手上没有日轮刀,如果待会真的打起来,我告诉自己,得专注周围环境的变化,绝不能成为义勇先生的累赘!


不好!味道越来越近了……


十步……八步……


六步……


脚步声缓缓响起,我隐约能看到隙之线从门后拉出,连接至义勇先生的刀刃,他猛然一握手上的日轮刀,随着吱吱开门声响,刀锋横斩而出!


「你好!」


迎入耳畔的是甜美的女子声音,义勇先生也实时收住了刀!


我看到义勇先生紧锁眉间,我走了两步看向门后,那刀就停在那女子的发梢前,惊险万分!想当然而门后可爱女子的脸,已吓得扭曲了起来。


「你们……」那可爱女子防备地后退,说:「是来抢劫的吗?」


义勇先生真是个孤傲又耿直的人,面对这般可爱的女子,也只是面无表情地推开了她,持着长刀直闯府邸!


「你们要做什么?」女子有些慌张,但那慌张一露即隐。


我尴尬地露出笑容,说:「真是抱歉,我们是外来的剑客,天快黑了,不知能否借宿一晚?」


话还没说完,我又见到地上,有具焦黑的男性肉身正在消逝,他神色狰狞扭曲,痛苦万分,而一旁的义勇先生仍紧紧握着手中的刀,女子也正用复杂的眼神,死死盯着义勇先生……


那一瞬间的气氛让我背脊发寒!完全无法预料下一刻将发生什么事情……


那肉身拚尽最后一丝力气,用沙哑且哀怨的声音说:「千万别相信他……」


别相信他?


谁……


他要我们别相信谁?


直到那肉身完全消失,那女子终于开口:「看你们的表情,肯定知道那是什么,你们是鬼杀队的人吧?」


义勇先生说:「刚才有些冒犯了。」


「没关系!我猜你们心里面还是会有疑问,其实……刚刚死去的鬼,是我丈夫的朋友。」那女子低下头,浏海挡住了他的双眼,看上去有点阴沉,她说:「我们家积欠他一笔钱,我丈夫死之后,他就把我关在这座宅院里。」


「妳为什么不逃?」义勇先生冰冷地问。


那女子语气镇定地说:「他是鬼,我逃不出他的手掌心,我也是刚刚才杀了他。」女子指着不远处的一把小太刀,小太刀的锋刃上确实沾着血,我闻着也有鬼的味道。


我和义勇先生同时对了眼,他彷佛看穿了我的疑问,没错!那把小太刀竟也是日轮刀,出自炼刀师之村的手艺,这一点,我们是绝不会认错的!


奇怪!真是太奇怪了!


义勇先生敲门是她来应门,一开始还显得慌张,为什么现在却显得如此镇定?难道真的是大仇得报,所以心就镇定下来了吗?我的疑问始终没有说出口,只是看着那恶鬼的位置,低头祈愿,心中默念着:「希望死去的鬼魂,下一世不要再遭此折磨……」


那女子要我们称呼她为『和美子』。


后来,和美子借了一间房间给我们,但义勇先生怕尴尬,仍是跟和美子多要了一间房间,但和美子以其他房间没有收拾为由,拒绝了义勇先生。


饭后,我因背伤,光着上身就趴在榻上,而义勇先生坐在一旁擦着他的日轮刀,异常的宁静,那令人恶心的腐臭味,早随着时间消失,鼻下嗅到的是花的芬芳,我说不上是什么花,可能是门口的花穗吧,那种花香确实很特别,令人印象深刻……


那花香让人感到心情平静,同时也让人昏昏欲沉,就连义勇先生也一样,偷偷打了个哈欠,但他仍保持着一定的警戒,我想这就是身为柱的警戒,这种警戒感是与生俱来的。


想着想着……我背上的伤痕,又传来一阵剧痛,让我不自觉地叫出滋声,我猜应该是跑了一整天,伤口迸开了吧?不一会儿,义勇先生也观察到我的身体不自然地扭动,他放下了手上的刀,一言不发地坐到我的身边。


「是伤口裂开了。」义勇先生说


那冰冷的手,轻轻抚着我的伤痕,沁凉至心的触感,让我的身体不自主地颤抖了起来,逼得我只能转移注意力地问:「义……义勇先生受过这样的伤吗?」


当我问出这句话的时候,我立刻就后悔了,这才发现自己的问题多么愚蠢,他是水柱,身上的伤肯定比我多得多,义勇先生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,只有低鸣的呼吸声在这寂静的空间回荡。


「这伤……我帮你缝上吧,可能会有些痛。」义勇先生说。


缝?难道义勇先生身上还带针线包吗?


疑问还没有答案,尖锐的刺入感,一下子就让我叫出声来,我能清楚地感受到伤痕正在肿热,而我额上汗珠顿如雨下,转眼渗湿了半张榻,义勇先生缝的技巧并不是很好,他下的每一针虽然谨慎却也时不时出错,针与线在他手上不断拉扯着我的皮肤。


相信我!就算换成是不怕挨打不怕痛的伊之助趴在这里,一样也会叫出声音的,我是这么想的……所以我也放声叫着。


突然间,我的下半身像是有强大水柱注入般,冲击着上半身的肿热,我僵硬地转头,我看见义勇先生已经跨坐在我的身上,他额上也有几颗汗珠停滞,垂垂欲滴,他嘴张得开开的,呼吸是这么地沉重且有规律!


我明白了!


义勇先生这是怕我忍不了疼痛,于是将身上水柱的力量,灌入我体内,就像是我那时醒来一样,只是当时的我意识模糊,我说:「又来了,这是义勇先生的水疗吗?」


啊……


这真是我难以形容的感觉,针线刺入我的背上肌肤、水柱之力也像是惊涛拍岸般不断袭向我的下半身,层层迭起,又痛又痒,又热又凉,所有尖锐所带来的不适感,彷佛在我的身体里全都得到了中和……


「不要乱动!」义勇先生喘着气说。


说完,他的汗水不慎滴落在我的伤口上,汗水里的盐份,瞬间让我的痛感更加剧烈,义勇先生也同时加强了水柱之力,我哪承受得住这样的刺激?在那一瞬间,一切的感官似乎失灵麻痹了,我仍趴在地上,嘴角不禁上扬,输力过度的义勇先生也精疲力尽地趴在我的背上。


很热……我们的汗交融,让一切都变得湿黏。


而鼻下那股芬芳,越发浓烈……


评论(1)

热度(7)